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标准化工作相关政策文件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7-13 | 2007 次浏览 | 分享到:

标准化工作相关政策文件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工作。

 发展团体标准能够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标准化活力,优化标准供给结构,提高产品和服务竞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我国团体标准发展迅速,政策体系初步建立,制定团体标准的社会团体(以下称团体标准组织)踊跃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团体标准有力推动了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了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

国家为支持标准化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为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开展团标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工作依据。

附件:《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十四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标准体系建设规划》

      《2022年全国标准化工作要点》

      《团体标准管理规定》

      《关于促进团体标准规范优质发展的意见》

       TC ISOTC 82SC 7 IS24419-1 矿山关闭和复垦-管理采矿遗产-第1部分:要求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行业标准矿山生态修复技术规范第1部分:通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