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7-12 | 1614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日,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

  活动组织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报了全局2022年上半年主要奖励(荣誉)获得情况和全局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前20人员名单。

  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同锁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题讲专题党课,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生态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十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林业和草原工作成就。

  党课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林草系统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逐步由粗放型发展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在发展动力上实现了由政策扶持向改革创新转变,在发展重点上由注重生态治理向注重生态治理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转变,在发展目标上实现了由增加林草面积向提升林草质量转变。近10年来,林草法制体系逐步完善,林草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国有林场改革蹄疾步稳,生态建设机制不断健全,森林经营方式逐步科学规范,林草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全省生物多样性稳步提升,生态扶贫成效显著,林草生态建设投融资机制实现多元化发展。全省林草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全省林草工作还面临着生态基础薄弱,资源质量不高,发展潜力尚待挖掘等困难和挑战。

  党课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开拓奋进,坚持政治统领,探索林长制新路径,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持续推进林草融合发展,全面加强森林抚育经营,积极推进林草碳汇项目,大力推进林草生态产业发展,全方位强化林草资源保护,着力提升林草科技创新水平,全力推动山西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