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山西太行林局禅堂寺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提档升级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 作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 发布时间: 2023-02-24 | 67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山西省太行山国有林管理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为本、文化为魂,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和秀美的自然风光,通过保护自然景观、做足生态景观、点缀文化景观、建设康养景观,强化科普教育、步道配套、文化标识和休闲设施建设,不断推进禅堂寺国家级森林康养基地提档升级。

一是实施康养基地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综合运用各种抚育措施,优化森林结构,形成乔灌草结合的复层异龄林分,提升森林生态系统功能,建设高质量森林氧吧。二是实施优良乡土树种苗圃质量提升工程,加强围栏、标识标牌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本土化、科学化苗木培育,充分体现“绿化彩化财化”要求,打造康养景观苗圃。三是实施康养步道延伸和体验区提升工程,新建2千米森林康养步道全线贯通,实现了与主要景点、节点的有效连接,并增设部分休憩设施,增加游客森林康养体验。四是实施循环森林绿道维修改造提升工程,高质量完成基地9公里循环主干道的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拓展游客徒步、越野运动线路,增加康养体验深度。五是实施省级林草科普基地建设提升工程,从苗木培育、森林经营,到森林康养、生态文化、野生动植物保护、环境因子监测等全方位突出林草科普和实训教育功能。六是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森林文化提升工程,通过在主要景点节点、步道沿线增设固定宣传栏、宣传牌、标识标牌等,将森林康养与森林文化紧密结合,丰富森林康养内涵。七是实施管理服务区及供暖改造提升工程,主要包括清洁能源供暖设备改造、采暖末端及管道改造、门窗保温改造以及功能性维修,进一步提升了康养基地接待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