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会概况
立即提交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活动报名
报名热线
010-64201903
个性问题精准整改 共性问题前置整改——我区组织部门强化用好巡视工作成果写好写实“后半篇文章”
来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08-25 | 2861 次浏览 | 分享到:

去年以来,我区各级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做实做细选人用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上下功夫,用好巡视工作成果,督促个性问题精准整改、共性问题前置整改,写好写实“后半篇文章”。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深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聚焦主责主业,着力牵头抓好选人用人专项检查问题整改,对被巡视单位存在的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公务员队伍建设、人才工作等方面的问题,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实行对账销号管理,典型问题跟踪督办,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2019年以来,结合自治区党委第8—10轮巡视,先后派出了21个专项检查组对72个单位进行巡视检查,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558个,对11个被巡视单位缺项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12个问题进行挂号督办,跟踪问效。

坚持分类对症施策

把精准要求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

以问题为导向,精准用力,不折不扣把督促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今年7月上旬,分5个片区召开巡视整改调研座谈会,对14个设区市、10个区直机关单位、9所区管高校、7家区管企业近年来巡视检查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梳理了需要全区面上统筹解决以及需要下一步重点关注的突出问题共5类14个针对各单位巡视整改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奇难杂症”,进行专题会商,提出解决办法或指导性意见,并向有关市和区直单位进行反馈和精准指导,推动组织工作在整改中补短板、强弱项、促规范、见成效。

坚持举一反三

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

坚持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强化治本结合起来,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对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中发现的有关干部、基层党建、人才、公务员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开列了12大类共性问题清单,指导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对照自查自纠,并把整改进展和成效纳入后续巡视监督的重点。对标对表中央新精神新要求,以及基层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全面开展“制度体检”,制定修订组织、干部、公务员、人才和自身建设制度180多项,有力提升了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