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展示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广东省楠竹开发项目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09-01 | 4174 次浏览 |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及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做了一系列重要指示 ,强调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本着推动生态文明发展的宗旨,愿意推动广东省和华南地区生态建设,提高生态经济质量,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广东省信宜市楠竹林业生态产业化开发项目,能够成为我们在本地区体现本会宗旨的一个样板。

  信宜市属广东省50个山区县(市)之一,人口139万,年财政收入仅6个多亿,经济发展水平较低。信宜市是林业大县,林业用地有206087公顷,林地面积有194369公顷,其中竹林面积26667公顷。所以信宜市发展林业经济应该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然而信宜市林业经济现实发展比较落后,资源利用率较低。绿促会经过充分调研,针对信宜市楠竹林业生态资源设计了一套产业链项目系统开发蓝图,目的是推动生态建设、农业、工业、养殖业、旅游等项目多元化发展,可带动信宜市项目涉及范围内50万农民增收致富。待这条生态产业链延长、做强后,又可辐射信宜市周边县市,带动其他区域经济在相关方向上的协调发展。

设计开发楠竹林业生态资源产业链项目主要有:

一、深入发展绿色和有机农业、有机养殖业,进一步提高生态环保效应和生态经济效益。

二、设立生产能力巨大的工厂,目标工业产品有竹纤维制品、环保技术造纸、竹炭制品、竹塑复合板材、竹生物制药、竹保健品等。

三、自然风情、天然氧吧的旅游观光项目点缀。竹文化是中国特有的传统文化之一,中国人自古就有赏竹、赞竹的美好情怀,信宜市拥有漫无边际的青山竹林,未遭工业化污染的山野雾岚,是饱含负离子的天然氧吧,不需要过多的修饰就已经是自然、健康的竹海旅游风景区。在如此基础上,建设必要的旅游接待基础设施,开发当地特色楠竹旅游文化,定会贡献地灵,造福人类。

   为了更好的推动我国生态绿化项目的实施,我会已筹备在广东省广州市组建成立“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华南分会”,围绕中国华南地区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宣传贯彻改善生态、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进行生态和环境保护领域的深度技术开发。“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华南分会”将在当地党委和政府、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的领导和指导下,充分利用传统农业资源和现代科技成果 ,协调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持之间的关系,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有志于参与中国绿色产业建设、生态环境改善的卓有建树的专家、企业家,共同为国家富强、人民生活幸福作出应有的贡献,配合人民政府一起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