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国家林草局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11-22 | 4017 次浏览 | 分享到:

奔向全新征程 争取更大荣光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秋冬时节,江西鄱阳湖湿地荻花盛开,数十万只候鸟正陆续抵达这里越冬。近年来,我国不断推进湿地保护与修复,增强湿地功能,保护生物多样性,吴志民表示,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谋划湿地保护管理的顶层设计,完善湿地保护法规和政策制度体系,加大湿地保护修复力度,让健康的湿地生态转变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面擘画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经过多年持续推进防沙治沙,我国荒漠化土地面积连续三个监测期净减少,为提前实现联合国2030年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作出了贡献,成为全球典范。孙国吉表示,荒漠司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顶层设计,以最新监测数据为支撑,尽快出台全国防沙治沙规划,为中长期荒漠化防治工作谋好篇、布好局,脚踏实地做好新时期荒漠化防治工作,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已实施43年的三北防护林工程在祖国北疆筑起了一道抵御风沙、保持水土、护农促牧的绿色长城,取得巨大综合效益。目前,三北工程已经进入第六期建设阶段。国家林草局西北华北东北防护林建设局党组书记冯德乾说,新时代三北工程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北工程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构建质量稳定、功能完备的生态系统为目标,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推进科学绿化,大力弘扬“三北精神”,筑牢祖国北疆绿色生态屏障,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前不久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科研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展现出林草科研“国家队”的实力。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表示,中国林科院将把贯彻落实好“两个确立”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在贯彻“坚持开拓创新”上打头阵、当先锋,主动对接“双碳”目标、“双重”规划等国家战略,加大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强化科技创新,为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10月12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正式设立。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利表示,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担负起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重任,扎实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落地生根,高质量建设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在奋力建设美丽中国新地标中展现更大作为。

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院干部职工正分散在西北地区各地进行林草资源调查、监测,同时也在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全会精神。西北院院长李谭宝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完成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提供科学依据,更好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大局。

大兴安岭是祖国北疆重要的生态屏障。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于辉表示,大兴安岭集团将把落实全会精神与工作实践相结合,高质量完成生态保护与修复任务,全面完成集团改革转型,全力提升职工幸福指数,努力实现生态美、职工富,将集团打造成国有重点林区改革样板。(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