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广东省召开林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11-23 | 1935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1月20日讯  11月17日,广东省林学会在广州召开林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学会理事长、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方秋主持会议,省林科院、中国林科院热林所、国家林草局桉树中心、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陈俊光指出,一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充分发挥科技驱动引领和人才支撑保障作用;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注重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三要坚持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快形成持续健康的林业发展模式,增强林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四要坚持把生态保护修复摆在突出位置,提升森林、湿地等生态系统的质量、功能和稳定性,构建具有广东特色的高质量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五要坚持聚焦国家和全省重大发展战略配置资源,充分发挥林业在粤港澳大湾区、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战略实施中的作用,加快实现林业转型发展。(陈日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