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碳减排·爱循环”校园低碳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 作者: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 发布时间: 2024-03-15 | 65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4年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由北京读懂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基金会与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联合发起,由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政府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碳减排·爱循环”校园低碳公益活动启动会在北京市大兴区第八小学举行。此次活动以大兴八小为示范,结合广东学校生态帮扶经验,旨在通过校园回收再利用减碳和植树造林绿化增汇,推动中小学实施碳中和行动,开展生态帮扶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原巡视员胡恒洋,生态环境部首席法律顾问、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长三角循环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杜欢政,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读懂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曹炜,广州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肖斯锐,北京市大兴区生态环境局建设科科长胡锡敏,北京市大兴区园林绿化局绿化建设科科长范晓冬,四川省盐边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剑涛北京市大兴区碳中和学校联盟校长等专家领导和师生。他们共同见证这次以校园开启、从孩子出发,以“科技+教育+环保+公益”模式推动生态帮扶,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公益行动。

 

 

活动由项目负责人何莲主持并介绍了项目发展历程。北京读懂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曹炜介绍了“碳减排·爱循环”校园低碳公益活动立项初衷。他指出,本公益项目主要是想通过对校园低碳行为和校园碳普惠场景建设进行深入研究,建立可循环持续的乡村助学模式,链接城乡青少年儿童互动交流,针对青少年儿童进行实践式教育,有的放矢地让中小学生了解中国国情,让青少年读懂中国,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任玉岭、胡恒洋、别涛、杜欢政肖斯锐范晓东、刘勇等专家领导发表了各自理解和演讲。

他们指出,减排降碳、扩绿增汇是实现双碳目标的有效途径,“碳减排·爱循环”项目以碳汇核算为等价金额帮助贫困学校,打造了一种创新的助学模式。

他们强调,此次活动让学生以实践的方式更好地了解双碳目标,在可回收物再生循环利用的基础之上做到碳减量,将可回收物碳减排量和排控企业通过碳汇交易进行中和,多方力量联合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是一种有效创新

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大力推动校园碳普惠平台建设,重点研究二手衣物方法学方面的规范、标准和指南推动北京广东中小学联手,共同探索其他可回收物的方法学,开展生态帮扶,源头减碳、心理减碳做起,大力推动学校碳中和行动。


 

此次“碳减排·爱循环”校园低碳公益活动,以中小学校为载体,以中小学生为对象,以回收再利用减碳和扩大绿化增汇为目标,整合各方力量,推动低碳行动,为建设一批具有示范性、可复制、可借鉴的碳中和校园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