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第六届新时代农林企业家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 作者: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 发布时间: 2024-01-23 | 646 次浏览 | 分享到:


乡村振兴关键靠人才、靠资源。

 

2024年1月20日,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和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主办的“第六届新时代农林企业家大会暨乡村振兴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北农集团凤凰岭国际创新园圆满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在的城里人,往上数三代,大都来自农村,只要有机会,很多人都有回报家乡的愿望,“乡情牌”、“乡愁牌”打好了,积极性调动起来了,渠道疏通了,对乡村振兴将会产生很大作用;要引进一批人才,有序引导大学毕业生到乡、能人回乡、农民工返乡、企业家入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等九部委印发的《“我的家乡我建设”活动实施方案》,促进开展“我的家乡我建设”活动,弘扬新时代乡情文化,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积极调动广大农林企业家建设家乡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人才下乡、资金下乡、技术下乡,集聚全社会关注乡村、支持乡村、建设乡村的强大合力,汇聚各方力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和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召开了主题为“家乡建设我添彩  共富共美共未来”的会议。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于康震,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会长苗在善,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中关村乡村振兴联盟联席理事长、大北农科技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委员刘振伟,中关村乡村振兴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广东,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齐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副院长白殿一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原副主任寇建平主持。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会长苗在善致欢迎辞。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致欢迎辞。


 

中关村乡村振兴联盟联席理事长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为大会致辞。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为大会致开幕辞,马主席全面阐述了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进程及关键点,并对农林企业未来的创新发展规划给予了指示。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委员会委员刘振伟在发言中分析了我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成效的同时也需要克服一些问题。


 

国务院参事、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于康震分析了近两年我国农业发展并对利好政策等进行了解读。


  

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国际经济金融发展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


       

中关村乡村振兴联盟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主旨发言。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对农林企业发展成长的几点思考


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贾广东阐述了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如何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齐飞做关于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主题发言。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原副院长白殿一就标准化原理及标准应用做主题发言。


 

大会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宣贯了《乡村振兴 创新示范基地评价规范》《乡村振兴 产业示范基地评价规范》《乡村振兴示范村评价标准指南》《数字乡村服务企业星级评价规范》团体标准。


 


出席会议并发言的企业家有大北农集团副总裁张国平、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乡村振兴部副总经理巨强、北京乾曌控股公司董事长李清珍、海南森华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周小琴、上海盈九新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旭鹏、北京一和科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雷、顺天(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甄成君、北京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京东农场创始人乔志伟等企业家。


 

 

   


出席会议的还有有关地方政府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和我会秘书处领导等共计2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