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世界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大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 作者: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 发布时间: 2023-10-31 | 67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10月28日,我会主办的,“筑梦山水 ·和美人居”为主题的2023世界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大会暨第十三届世界人居环境产业博览会在西安召开。

大会由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主办,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支持,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生态人居与绿色建筑分会、世界人居(北京)环境科学研究院、艾景奖(北京)建筑科学研究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企业、院校、行业组织、媒体相关负责人,以及国外知名专家学者600余人参加出席此次盛会。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领导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人类的共同目标,面对全球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迫切需要采取可持续的发展方式,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宜居的地球。作为本次大会的主办单位,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始终致力于推动人居环境的改善和发展,通过与各方的深入交流和紧密合作,不仅打造美丽的人居环境,更期望通过各方努力,推动这一领域的持续进步和发展。

原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毕美家在开幕式讲话中提到,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已成为全人类普遍关注的热点,并受到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和利用自然资源、创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当今世界发展的主流,也是社会发展的客观需求和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全人类必须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

 

 

举办此次大会,旨在激发更多人关注并积极参与人居环境建设,为未来的生活环境贡献更多创意与智慧。展会举办一系列赛事和论坛,包括设计精英挑战赛、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论坛、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与苗木振兴论坛、乡村振兴论坛,以及风景园林行业核心竞争力与未来发展趋势论坛等。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多场深刻研讨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的专题会议,不仅有来自国内行业权威人士和国外知名专家的高层碰撞,还有深入到全国各地的设计单位和院校学生的评奖竞赛,从点到面、由浅入深的掀起了一场因设计改变生活的思想碰撞。此外,大会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世界人居智库”入库成员授牌仪式



出席大会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原一级巡视员杜纪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院副总工程师饶日光,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许西利、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有关单位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