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规划院草原处与白音敖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09-16 | 3171 次浏览 | 分享到:

规划院草原处与白音敖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915日讯  为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结合正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开展的草原资源调查工作,规划院草原处党支部与白音敖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业务提升强党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13名党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规划院党群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确保联学联建活动质量,真正使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两个支部就联学联建活动进行深入研究,制定了“六个一”的活动方案,即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交流一次支部工作,开展一次业务指导,参加一次外业工作,组织一次草原微党课。

  95日,两个支部的同志们胸戴党徽、整装列队,高举国旗和党旗,在美丽的贡格尔草原上,沿着当年红军曾经走过的路,徒步完成了“追寻革命记忆,重走红军路”爱国主义活动。重走一段红色之路,既是体验一条革命胜利之路,也是一条文化和自然的巡礼之路,同志们表示:时代变了,条件好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行至壮美的沙地云杉林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一定要继续做“草原绿宝石”的先锋卫士,筑牢北方生态重要屏障。

  两个党支部围绕“党建引领促发展,业务提升强党建”主题召开了座谈会。规划院草原处党支部阐述了深入学习“两山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在新时期林草事业中先锋作用的经验体会。保护区党支部交流了“抓好基层党建战斗堡垒,促进保护各项事业”的宝贵经验,介绍了“党支部+生态文明、学习教育、机制建设、生态旅游”的“1+N”党建模式。两位党支部书记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林草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性作用,围绕党支部建设“四强”目标,不断增强抓党支部建设的“硬核”能力。其他党员就如何“联学联建”促业务工作发展、如何“真学真联真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规划院草原处负责人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和《自然资源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前期有关工作的函》等文件要求,对白音敖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进行了技术培训和指导。

  通过联学联建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将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理念,树立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期林草工作者”良好形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党性修养,为推进林草融合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盛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