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中国和美城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 作者: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 发布时间: 2023-05-30 | 1384 次浏览 | 分享到:


         宜居宜业,和美城乡

2023年5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主办,中国园林博物馆和绿促会生态人居与绿色建筑分会承办,以“宜居宜业,和美城乡”为主题的中国和美城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成功举办。该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行业代表参加。

 

 


 

论坛由绿促会生态人居与绿色建筑分会负责人龚兵华主持;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农业部尹成杰副部长致辞;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成玉宁,同济大学教授、高工陆伟宏,中国园林博物馆教授、高工张玉鑫,EAST东方易地首席设计师李建伟作主题演讲;农道联众(北京)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孙君,美丽乡村建设评价国家标准专家审查组组长、原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办公室主任魏玉栋,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刘利广,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景观院院长谢卫丽,岭南设计集团北京院院长龙金花,川音城市与环境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田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艳发表专题演讲。

 

原农业部尹成杰副部长致辞

 

 

论坛还以“补齐建设和美城乡短板”和“乡贤回归”为主题召开了圆桌对话,举行了2023世界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大会暨第13届世界人居环境产业博览会陕西站的启动仪式以及“世界人居智库”成立仪式,颁发了有关牌匾证书。

 

 

 

2023世界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大会启动仪式

 

 

 

 

世界人居智库成立仪式

 

 

此外,在论坛期间还举办了设计竞赛路演,路演分为学生组和社会组,总决赛专家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知名教授及行业一线知名设计师组成,确保竞赛的公正公平公开。最终,北京师范大学和杭州造作建筑分别摘得最高荣誉,成为2023年设计竞赛最大赢家。

 

2022中国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论坛第二天下午,还举办了国学与园林专题论坛,由刘利广教授引领主讲,就国学应用到园林领域做了详细的授课,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与会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

 

国学与园林专题论坛

 

本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要美,乡村必须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我们要持续聚焦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通过分享实践经验和理论思考,为建设美丽中国和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