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开展3•12植树节 学雷锋共建双碳林系列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 作者: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 发布时间: 2023-03-15 | 212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3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在四川成都启动开展了主题为“发扬雷锋精神,践行生态文明”的第二届3•12植树节学雷锋共建双碳林系列公益活动。活动现场进行了中国乡村振兴春晚《中国药方》续集《大地母亲》汇报演出,组织了中华雷锋志愿者现场植树活动,举办了向杏花村、九仙村、米锅村、先锋村、高阳村和明台村捐赠树木仪式和向锦江宾馆捐赠银杏林仪式等。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把学习雷锋精神融入到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公益活动中去,是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具体实践,我们要把这项公益活动坚持下去,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活动启动会议由中央电视台财经主持人仲达文主持,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发改委农经司原巡视员胡恒洋致欢迎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发来贺信,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会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副主任李春生,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央文明办原专职副主任王世明,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程路,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陈俊宏,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原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国务院参事室原特约研究员徐晓东,国务院参事室当代绿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郭长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原一级巡视员杜纪山,四川省原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等出席并发表演讲。




               


    胡恒洋指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国土绿化,在全社会牢固树立绿树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号召全民开展生态文明建设。



 


李春生指出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贵在坚持、成在履行,我们每一位关注、参与、服务“三农”事业的同志们都更应从自身做起,从我做起,学习发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自觉践行生态文明。


 


    王世明指出建设生态文明首要任务是在文化上建设内生态,克服内心欲望,适度消费,把内生态转变为良好的外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