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第五届新时代农林企业家大会暨乡村振兴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圆满召开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9-08 | 3049 次浏览 |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必须加强顶层设计,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


   8月27日至8月28日,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联合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共同召开第五届新时代农林企业家大会暨乡村振兴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



本次大会以“强化标准引领·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总结乡村振兴过程中的理论观点、创新技术和实践经验,推广先进典型;探讨农林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提出前沿观点;交流农林产业振兴的现实路径和标准措施,推行示范样本;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扩绿增汇减排降碳;汇聚农林企业家的力量,向全国人民发出“乡村振兴农林企业在行动”的声音。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胡恒洋、副会长李雪松和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出席会议并讲话。



     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尹成杰作主题为“加快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与乡村振兴”的主旨发言。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李春生会长作主题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主旨发言。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张天佐司长作“发展乡村旅游要把握规律,注重实效”的主题演讲。



     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局长提出,关注重视特色稀有物种,培养特色农业,发展农业经济是重中之重。



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务院参事张纲在发言中指出:“得标准者得天下”。他强调推进乡村振兴标准体系的建设是引领乡村经济协调和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将双碳标准的导向性作用和国际标准的开放发展放在首要位置。


     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副司长王宾;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巡视员陈建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原一级巡视员杜纪山;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原一级巡视员胡恒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司远一级巡视员王秀忠;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中心副主任寇建平;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员总工程师齐飞;乡镇企业导报杂志社总编辑、副社长谢永信,分别围绕大会主题作精彩发言。



与会嘉宾高度赞扬此次大会并一致认为: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机遇,农林企业发展面临着重大机遇与挑战,此次大会对于推动农林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企业家们一致表示:农林企业将不辱使命,不负时代,勇当新时代农发展方式转变的排头兵,争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争做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者,积极为乡村振兴战略再立新功!

本次大会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支持主办,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数字农林委员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农业经济研究分会承办,《乡镇企业导报》杂志社、《中国经贸》杂志社协办。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农林行业的有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