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关于召开首届“中国矿山碳中和行动论坛暨矿山修复固碳增汇创新技术展”的通知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8-09 | 1814 次浏览 | 分享到:

各有关单位:

“十四五”时期是矿山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是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的决胜期,也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修复的谋划期。矿山生态保护修复与再利用是城乡绿色发展和挖掘存量用地资源的重要载体,也是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城乡更新的重要内容,更是“双碳”行动的重要举措。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印发的《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 年)》精神。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将联合有关企事业单位组织编制《矿山生态保护修复良好行为评价规范》和《矿山生态保护修复固碳增汇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并聚焦矿山“双碳行动”,在青海西宁市召开“中国矿山碳中和行动论坛”,同期举办矿山修复固碳增汇创新技术展播。

举办“中国矿山碳中和行动论坛”旨在总结我国矿山生态修复固碳增汇建设过程中的理论技术和创新实践经验,推广先进典型;探讨矿山保护修复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提出前沿观点;交流碳达峰碳中和现实路径和标准措施,推行示范样本;倡导系统修复保护,推动扩绿增汇;宣扬绿色生产,推进减排降碳;倡议绿色生活,呼吁全民减少碳足迹;向全国人民发出“构筑中国的绿色矿山我们在行动”的声音,向世界人民昭示致力于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中国“双碳”行动在践行。

进入新时代,全社会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都将产生重要变化。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已经成为全民共识,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开展减少碳足迹、增加碳汇等实践行动。鉴于贵单位长期从事和关注矿山生态保护修复领域相关工作,是多年来矿山生态保护修复领域改革创新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此次论坛对推动矿山行业企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诚挚的希望您能积极参与。

感谢您对“矿山碳中和行动”给予的帮助和支持!

附件:首届中国矿山碳中和行动论坛方案(暂定)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2022年8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