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绿水青山看北京”游览活动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11-02 | 1387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1日至2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离退休干部局按照全国“敬老月”、全国“老年节”和“重阳节”活动安排,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绿水青山看北京”游览活动,离退休老部长王志宝、刘广运、沈茂成、蔡延松、刘于鹤等近400名离退休干部分别游览了北京鹫峰国家森林公园、温榆河森林公园。

组织开展“绿水青山看北京”游览活动,是离退休干部局在“敬老月”、“老年节”和“重阳节”期间安排的敬老、爱老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组织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亲身体验和感受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同时,为离退休干部搭建相互见面和交流的平台,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切实组织好本次活动,确保活动圆满成功,离退休干部局提前谋划,精心选点,研定方案,周密部署。在活动中,按照安全预案,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老同志上车前必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合理安排车内人员密度,做细做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一天向老同志推送天气预报,安排带车工作人员携带引导旗、小喇叭和急救药品,园区布置若干服务站点,规划符合老同志身体特点的体验线路,救护车全程保障等,确保疫情防控到位、人身安全保障到位。

        

游览活动中,离退休干部作为曾经奋斗在生态文明建设一线的老一辈林草工作者,呼吸着新鲜空气,兴致勃勃地观看欣赏,相互问候,相互交流。老同志们说,作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离退休干部十分幸福。尤其故地重游自己曾经工作和奋斗过的林场——鹫峰国家森林公园,深深感受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深刻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出的丰硕成果。

老同志们十分珍惜这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既能观赏又能相互见面、叙旧交流的机会,为离退休干部局精准的服务和有力的保障措施纷纷点赞。

左家庄老干部党支部退休干部于天成,参加鹫峰国家森林公园游览时,回忆起上世纪80年代,原林业部部机关每年组织机关干部绿化西山劳动的经历,即兴赋诗一首,感慨万千。

四十年前帅小伙,如今老生八旬多。

当年造林搞绿化,鹫峰山头参加过。

自带被褥睡土炕,大觉寺内吃食堂。

早饭过后爬山坡,挖坑种树乐呵呵。

午饭干粮喝开水,太阳落山咱下坡。

光阴易逝四十载,重游鹫峰感想多。

荒山秃岭变绿洲,花香鸟语满山坡。

金秋景色美如画,老友相聚笑开花。

知足常乐写春秋,健康快乐年年有。


胡井村第一党支部的退休干部罗葆文,参加温榆河公园朝阳示范区(东园)游览时写下一首随笔。

  树上镶黄芦荡白,

  叶浮流水鸟逐来。

  花溪映柳逢秋色,

  童叟温榆河入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