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传承梁希精神 践行“绿水青山”之路——华东院开展建院七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9-13 | 1889 次浏览 | 分享到:

传承梁希精神 践行“绿水青山”之路

——华东院开展建院七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时花香,万壑鸟鸣,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这是新中国首任林垦部(林业部)部长梁希在六十多年前对于美丽中国的梦想。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院七十周年,9月1日,华东院工会组织职工赴湖州梁希森林公园(梁希纪念馆),缅怀林业先行,开展“传承梁希精神 践行‘绿水青山’之路”主题教育活动。

  梁希是我国杰出的林学家和林业教育家,近代林学和林业杰出的开拓者之一,我国林产制造化学的奠基人,是新中国首任林垦部(1951年改为林业部)部长。梁希森林公园,坐落在湖州市南郊6公里处,104国道西侧的鹿山林场之东,公园始建于1987年,在建园过程中,得到国家林业部、中央绿化办公室、九三学社中央的重视与支持,1991年被林业部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2014年成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21年,梁希纪念馆作为“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永久颁奖地,将梁希奖落地湖州。

  活动中,大家通过参观梁希纪念馆,认真观看馆内保存的珍贵史料、历史遗物,仔细聆听讲解,学习了梁希部长从“武备救国”到开启“林学之路”、从组织民主与科学活动到致力于林务新政的壮阔一生,并进一步感悟到梁希部长对新中国林业建设和九三学社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场之人无不为梁老的精神所感动。

  活动强调,梁希部长一生追求真理、矢志报国、百折不悔的爱国精神值得永远铭记,“无山不绿,有水皆清”的名言激励着每一位林业工作者。全院干部职工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梁希部长“无山不绿,有水皆清”的梦想融入到工作实践中,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实现“美丽中国”的梦想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瑶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