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弘扬塞罕坝精神 奋力推动青海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8-30 | 1582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弘扬塞罕坝精神座谈会,青海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南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坚决扛起生态保护修复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林草部门的核心职能。会议指出,塞罕坝机械林场60年来始终坚持科学育林、质量优先、绿色发展,其奋斗历程和发展模式对于加快推进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学习、借鉴、推广价值。当前,林草事业发展正处在提质量上水平的关键时期,要把提高森林质量作为打开林草事业发展新天地、发挥森林“四库”作用的当务之急。将提高森林质量摆上突出位置,坚持增量与存量并重、数量与质量并重,转变观念、加快转型,把工作重心转到提高森林质量上,对相关政策制度进行大胆改革,构建起以森林质量和效益为导向的政策制度体系。

  座谈会上,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南表示,青海林草系统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奋力推进青海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在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上再添新彩,让国家公园的名片更加靓丽。二是在科学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上再创佳绩,让“国之大者”的责任扛得更牢。三是在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上再闯新路,让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撑得更牢。四是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再谱新篇,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青海的优势和骄傲。五是在建设高素质林草队伍上再展新姿,让守初心担使命成为每个林草人的自觉。

  省林草局要求全系统各级林草部门准确把握塞罕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以更高的站位贯彻好生态文明理念,以更高的担当承担好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使命,在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中贡献林草力量。各基层党组织、各支部要深入学习塞罕坝精神,确保学习走深走心,入脑入心。要通过组织召开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座谈会,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加大对全省国土绿化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宣传力度,以精神引领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林草这十年”成效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青海省林草事业取得的可喜成就,鼓舞广大林草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座谈会精神,用实的举措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积极谋划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着手开展森林质量提升的标准制定工作,做好国有林场精准提升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结构、提高森林资源质量、增加森林资源数量。要坚持保护生态优先、保护资源优质、节约优先、效益优先原则,大力支持发展林下经济,做好林草资源的保护和利用研究工作,促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

  会议还要求各处室、各单位做好重点项目推进、森林草原雷击火预防、森林病虫害防治、防汛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