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国家林草局调研组就推进国有草场建设试点来湘调研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11-30 | 1789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1月27日讯  11月19日至2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浩,草原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就推进国有草场建设试点工作来湘开展专题调研。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吴彦承,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欧阳叙回及局造林绿化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湘西自治州政府副州长何益群,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龙山县八面山草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林业局、龙山县政府、桑植县林业局关于我省草原资源情况和国有草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行认为,湖南林业部门草原工作积极主动,敢于创新,顺利启动了首批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试点,逐步推开了草原封禁和生态修复试点,并不断谋划草原工作的新思路,着力探索林草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在南方草原建设与管理上的许多思考和实践与国家林草局的谋划和要求高度契合,体现了湖南林业部门的担当作为和敢闯敢试,对湖南的草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为强化草原资源保护,结合当前草原保护建设实际,参照借鉴国有林场的建设经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选择具备条件的地方,积极争取“十四五”国家林业和草原生态恢复项目资金,开展国有草场试点建设,使国有草场建设成为强化草原资源管护的有力抓手,成为科学合理、有力有效的草原管护体系的组成部分。(湖南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