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山西省政府到太行林局景尚林场支部联系点讲党课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11-30 | 2153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1月28日讯  11月24日,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太行林局景尚林场讲党课,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龙主持,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太行林局班子成员,景尚林场全体党员聆听党课。

  贺天才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结合全省、林草系统实际,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贺天才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新发展理念、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作出重要部署,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筑美丽中国注入强大动力。

  贺天才强调,林草建设是生态建设的重要一环,决定了生态环境的主色调。全省林草系统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深化对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系统治理、整体布局,注重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推动我省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形”阶段性战略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贡献林草力量。

  贺天才要求,贯彻落实全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部署要求,全省林草系统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导保障林草发展为第一要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三个引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养成学习习惯,理清发展思路。二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任,做到党建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制度机制,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要强化组织力,做到“三个强化”:强化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党建业务有机融合体制机制、健全激励党务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机制。四要在弘扬优良传统上下功夫,实现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要有愚公移山的斗志,牢记林草的光荣使命和优良传统,一步一个脚印把林草事业向前推进;要有不进则退的清醒意识,争先恐后的竞进意识;要有敢为人先的担当,推动林草事业闯出新路。

  张云龙做总结讲话,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贺天才副省长党课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林草工作的强大动力。一要在学习领会上进一步学思践悟。坚持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集中搞“五个一”,一次培训、一次研讨、一次宣讲、一次调研、一次座谈,在全局形成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的良好氛围。二要在组织建设上进一步创新发展。坚持以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支部为核心,进一步强化林草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适应新发展阶段的基层党支部建设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切实巩固各级党组织建设成果。坚持以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带动林草工作整体上台阶,进一步扩大林草事业发展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三要在贯彻落实上进一步统筹推进。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保证工作质量,确保“十三五”收好官。要围绕转型出雏形的要求,从战略高度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全省林草发展的总体思路和2021年各项具体工作,做到在落实上有硬招,在推进上有实招,在赶超上有新招,为推动“十四五”期间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张云龙号召,全系统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目标,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扛起林草使命,全力以赴做好林草工作,用绿化彩化财化有机统一的工作理念和增绿增收增效互促共赢的实际成效,展现林草新作为、彰显林草新担当、体现林草新风貌,为推动转型发展出雏形、书写美丽山西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期间,贺天才就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标准化林场建设情况进行了指导,实地调研了景尚林场“十区八园”和潇河两岸局县合作造林工程建设情况,对林草融合发展思路和举措表示肯定,对林草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长期以来,远离喧嚣、甘于寂寞,建设绿水青山、守护美丽家园的付出和奉献表示慰问。(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