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四川乐至努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森林粮库”样板
来源: | 作者: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 发布时间: 2024-04-10 | 78 次浏览 | 分享到:


走进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枳壳现代林业园区,只见漫山遍野的枳壳树郁郁葱葱、长势良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枳壳是一种医用价值很高的中药材,枳壳树也能有效防止水土流失。”乐至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中药材产业园区不仅能实现经济价值,也能丰富林业资源,是乐至县对建设“天府森林粮库”的具体实践。

据了解,乐至县枳壳现代林业园区位于劳动镇、宝林镇2个镇5个村,于2017年启动建设,目前已经建成枳壳产业集中示范基地5000亩,配套建设主干道公路7.5公里、作业道9公里,配套初加工基地1个,形成集枳壳种植、收购、加工、储藏、销售一条龙及农旅休闲的全产业链,年产值达2000万元。目前,正在创建省级现代林业园区、“森林粮库”现代产业园区和申报省级“天府森林粮库”示范建设项目。

枳壳现代林业园区的建设,只是乐至县全力加快建设“天府森林粮库”的一个缩影。

2023年以来,乐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部署要求,全力推进“天府森林粮库”建设,全力争取到位国家储备林项目和中药材产业园区专项债券(二期)资金4.2亿元,“林粮”经营面积达32万亩,年综合产值实现24亿元,中药材(枳壳)产业园区被评为市级林业园区。

乐至县林业局表示,2024年,该县将以林业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以国家储备林项目、枳壳园区项目为载体,通过育主体、扩规模、塑品牌、提质效,全力构建森林粮食生产、经营、服务三大体系,推进森林资源优势县向“森林粮库”特色县转变,致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森林粮库”乐至样板。(张时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