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上海地方标准《主要花坛花卉质量等级》发布
来源: | 作者:上海市林业局 | 发布时间: 2024-03-25 | 5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上海地方标准《主要花坛花卉质量等级》首次发布于2017年,随着上海园林绿化的高速发展,该标准难以满足当前花坛花卉的发展需求,根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21年度第二批上海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的通知》要求,由上海市林业总站牵头成立起草组修订本地方标准。标准技术归口上海市林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4年2月5日,新修订的《主要花坛花卉质量等级》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将于2024年6月1日开始实施。标准的主要技术包括上海市主要花坛花卉产品质量等级、抽样、检测方法等几个方面,其中产品质量等级包括 “基本要求”和“主要花坛花卉产品质量等级划分”。

新标准在原标准基础上主要进行了三方面修改。一是修改了“花坛花卉”和“花盖度”的定义内容,以及增加了“基质深度”的定义。二是修订了产品基本要求,增加品种特性、无残叶残花、初花、盘根且不扎地的要求,明确应符合基质规范为LY/T 2700-2016花木栽培基质要求。在产品质量等级划分中,增加正常花期、主要观赏期和种植密度的产品信息,增强标准的实用性。在原标准的基础上,修订了18种花坛花的株高和冠幅分级要求,修订了7种花坛花的代表系列,增加了鼠尾草和紫罗兰的高型产品等级要求。三是新增34种花坛花卉质量要求规定,以适应品种持续更新换代的花卉应用市场。

下一步,上海市将针对新标准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宣贯,进一步推进上海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达到服务高品质生活的产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