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龙江森林食物“九珍十八品”品牌建设暨黑龙江省林下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
来源: | 作者: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 发布时间: 2024-03-25 | 7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黑龙江省林草局日前组织召开龙江森林食物“九珍十八品”品牌建设暨全省林下产业发展座谈会。省林草局、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省13个市(地)林草主管部门及三大森工集团林下产业负责人、70余家森林食品加工企业代表参会。

龙江森林食物“九珍十八品”是由黑龙江省林草局组织创建的森林食品省域公用品牌,是深入贯彻落实 “大食物观”理念,落实省委提出的“打造践行大食物观先行地”部署要求的重要实践。龙江森林食物“九珍十八品”品牌自2023年3月创建以来,不到一年的时间实现了品牌建设的从无到有,甄选出全省60家企业75款产品作为首批主推产品,制定了龙江森林食物“九珍十八品”标准体系和系列团体标准,并多次亮相全省、全国各大展销活动,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与高度好评。

座谈会上,多家企业代表就强化品牌准入机制、强化展会实效、加强质量监管、制定产品规划、维护品牌声誉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交流。会议明确2024年龙江森林食物“九珍十八品”品牌建设的七大重点任务:一是瞄准全国林业第一公益品牌目标,全面宣传推广龙江森林食物“九珍十八品”,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知名度。二是创建产品销售渠道,拟在哈尔滨建立700平米的“九珍十八品”旗舰店,建设线下实体店、线上形象店,不断拓宽产品销售途径。三是积极参加展会招商引资,现已确定参加中国义乌国际森林博览会,计划参加SIAL西雅国际食品展、中国上海FHC环球食品展等具有影响力的展会。四是建立产品“甄选”环节的准入准出机制,完善“九珍十八品”标准体系建设。五是策划筹建中国成分001高寒植物产业发展大会,把产业方向定位在高附加值产品,打造高寒植物、高倍滋养的资源优势。六是积极参与各类国际赛事,不断提高“九珍十八品”全球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七是积极研究相关政策落地并全力争取国家政策支持,不断发挥政府部门牵头引导作用,依托黑龙江丰富的森林资源禀赋,全力实施全省森林食物“一盘棋”品牌战略,引领带动黑龙江省林下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