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生态中心党支部联合基层党组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党建共创会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7-12 | 1174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中心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党建共创会。生态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利明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讲党课,4个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和两位青年党员代表作了发言。生态中心党支部分别与4个基层党组织签订“齐聚党旗下 共筑中国梦”党建共创协议,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走好第一方阵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局党组相关部署,深刻领会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走好第一方阵的内涵要求,提升了对带头创建模范机关,作认真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表率重大意义的认识。

  会议指出,生态中心是在原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和退耕还林(草)工程管理中心基础上组建的。20多年来,大家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和取得实效作出突出贡献。现在,生态中心在继续履行原两个中心职责的同时,局党组又赋予其重点区域系统治理项目、国家储备林工程建设、林业血防等重要职责,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生态治理、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肩负重任,使命光荣。全体党员干部必须铭记自己的职责,坚定政治立场,用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与党建共创单位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贯彻好,采取有效措施融合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切实走好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要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专业化水平高的干部队伍,思想上要毫不松懈,理想信念高度坚定;政治上要毫不动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行动上要毫不迟缓,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夯实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在坚守政治底线上下功夫,在履行使命担当上下功夫,在争创一流业绩上下功夫,在坚守绿色脊梁上下功夫,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局党组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重点工作。要在顶层设计上做文章,全面落实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加快健全完善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体系,优化政策措施,加快编制出台天然林保护修复中长期规划,促进天然林资源实现全面保护、加速正向演替目标。进一步完善退耕还林还草成果巩固的政策措施,力争以国办名义印发通知,对当前退耕还林还草工作特别是成果巩固作出安排部署。及早印发国家储备林工程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指导国家储备林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立重点区域系统治理项目行之有效的管理和运行机制、综合评价办法。

  会议强调,要在调查研究上求实效,把调查研究作为完善政策、转变作风、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深入重点治理区域、工程建设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纠偏差、推典型。要在精细化管理上求突破,摒弃惯性思维、守旧思想,改变传统的工程项目管理方式,推动工程建设向信息化管理、目标管理、绩效管理、落图管理转变。

  会议强调,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走好第一方阵是一个永恒课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生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根基,把政治机关建设、走好第一方阵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融入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和一流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生态中心党支部与四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创活动形式新颖、意义重大,是推进局党建定点帮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中央地方联动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组织活力的有益探索。生态中心与各共创单位要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共同将各自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政治堡垒,使党员受教育、服务对象得实惠。要发挥生态中心政策水平高、技术力量雄厚,基层经验丰富、实操能力强的优势,加大合作力度,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要通过党建共创,服务基层、创新机制,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为我国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