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让更多“新林人”成为“兴林人”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2-25 | 2361 次浏览 | 分享到:

“十三五”以来,南京林业大学进一步明确生态素质在人才培养目标中的定位,除了抓紧抓牢课堂教学主阵地外,还通过广泛开展生态文化活动,积极提升第二课堂活动层次,拓展生态文明教育途径。

学校已经开展了近400场的“水杉”学术讲堂,通过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定期来校分享学术成果,畅谈研究体悟,培养学子的生态理念和创新意识。每年为期两个月的生态文化节是校园内的文化盛宴,生态文化高层论坛、大学生绿色科技展、市民课堂等4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连续上演,有效整合学校生态文化教育资源,在学子心中播下生态的种子。

自2013年起,南京林业大学每年组织100支研究生实践团队深入城乡和企业,让绿色发展的理念深植于心、力践于行。9年来,千余支实践团队、3000余名博硕士生深入全国22个省份300多个自然村,开展“关于农村居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问卷调查,完成调查问卷76082份,形成调研报告438份。实践团队通过对实践地进行考察、走访等方式,了解当地面临的生态问题与当地居民的生态意识;结合发现的问题,采取集中宣讲、主题培训等多种方式进行生态知识普及,并针对树木栽培、森林病虫害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具体问题开展科技帮扶。

林业发展呼唤人才,更需要全力培养人才。“我们希望新时代的‘新林人’更是‘兴林人’,把知识化成热爱,铺在广袤田野上。”蒋建清说。(方彦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