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传达贯彻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1-28 | 953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25日,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召开全办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关志鸥局长的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林草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林草工作,列出了2022年全国林草工作总体思路和八项重点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关志鸥局长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谋划深远、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为新时代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指导今后一段时期林草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学习理解,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关志鸥局长讲话精神,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全办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坚定初心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再创林草资源监督和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工作新业绩。二要把握精神要旨,明确工作思路。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2022年8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和6点工作要求,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与监督区工作实际相结合,明确思路、把握重点,切实找准专员办工作的切入点,担当作为、勇毅前行,扎实推进林草资源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三要聚焦工作重点,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措施,敲定时间节点,制定全年重点工作安排表。任务落实到具体处室、具体人员,各处制定工作任务安排表,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在监督区落实落地见效。办党组研究决定调整内设处室职能,在案件督办处加挂国家公园监管处的牌子,履行监督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监督职能。四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扎实做好当前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局党组要求,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老党员、安全生产和廉洁自律等工作,做到文明过节、节俭过节、廉洁过节。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