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草原司学习贯彻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2-02 | 1943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2月2日讯  1月2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召开全司大会,传达学习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草原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系统总结回顾了“十三五”和2020年林草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工作,对林草工作发展提出新要求。“十三五”时期,天然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56.1%,草原保护修复重大工程项目深入实施,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正式启动,落实草原禁牧12亿亩、草畜平衡26亿亩,及时处置了沙漠蝗入侵,草原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会议要求,全司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林草特别是草原工作重点,以全面推行林(草)长制为抓手,合力攻坚,全面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

  草原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对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2021年是草原工作划转到林草部门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开局之年,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工作,推行草原休养生息,不断提升草原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视频会议精神,分项抓好落实。各处要根据会议要求,修改完善本处工作计划,自我加压,主动谋划,努力做好草原相关规划,统筹考虑“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工作,力求草原工作在新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二要全力做好《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贯彻落实工作,围绕建立完善草原调查监测体系、保护体系、修复体系、执法监督体系、产业体系、文化体系等六大体系,抓好落实。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草原工作正处于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全司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要求,争当“疾风劲草”,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改革创新,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林草精神,推动草原工作大踏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