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惠民生 暖民心 增福祉
来源:林海日报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12-17 | 4544 次浏览 | 分享到:

  “你问我幸福吗?我觉得很幸福。”在新改造的棚户区楼房前,甘河林业局库西管护所职工杨瑞庭这样说。当初他们一家人蜗居在林场破旧房子里,如今住进了50平方米的楼房,他们只花了2万元,加上装修不到4万元,如果按市场价每平方米1500元计算,少花了5.5万元。“这得感谢棚改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杨瑞庭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以民生需求为本,惠及民生、服务百姓,才能不断探索推出务实之举,不断创新方式载体,有效提升职工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十三五”期间,林区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棚户区改造等项目有力实施,完成棚户区改造17.1万户,5.22万户深远山林场居民搬迁至中心城镇,使累计40多万名职工群众享受到了棚改政策,彻底消灭了危旧房,居住条件得到根本改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改善了城镇面貌,脏乱差现象和治安防火隐患明显减少,社会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民之所呼,行之所应;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十三五”期间,林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到每一位职工群众,一项项惠民之举、一桩桩利民实事,犹如涓涓清流滋润着百姓的心田,如一缕缕阳光洒遍林区每一个角落……(见习记者 李鹏飞 通讯员 赵兴祖 刘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