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专家:青海木里矿区生态修复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11-27 | 4892 次浏览 | 分享到:

  同时,专家建议,青海木里矿区地处高原、高寒、高海拔地区,在生态恢复过程中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加大新技术应用,根据不同矿井的客观实际积极开展土壤改良、近自然修复技术等方面的试验和研究;二是要加强监测工作,及时评估生态恢复成果,总结成功经验,努力为同类地区矿山生态修复和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三是要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尽快科学编制各矿井作业设计,实施好生态恢复工作。

  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论证会的召开对高质量完成木里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整治修复的落实,使生态恢复区草原、湿地等生态环境逐步改善,水源涵养能力明显增强,生物多样性得到保护,生态服务功能显著提升,促进自然生态系统状况好转,生态系统向良性循环和正向演替发展,努力打造高原高寒高海拔地区矿山大面积生态恢复的典范。”李杰翔说。(记者 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