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张家口为冬奥会提供绿色能源、绿色交通
来源:中国环境报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6-10 | 137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近年来,张家口市在公共交通及出租、公务用车等领域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特别是推动氢能在交通领域的示范应用。

为全面践行 “绿色办奥” 理念,冬奥组委交通部积极推进低碳交通工作,在河北省张家口赛区内主要使用氢燃料车辆。据了解,冬奥会期间,张家口市现有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将用于冬奥核心区的交通保障,以减少碳排放。




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近年来,张家口市在公共交通及出租、公务用车等领域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特别是推动氢能在交通领域的示范应用。2018年6月,首批27辆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同年7月,49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开始上路运营,标志着张家口市公交行业在河北省率先迈入氢能源时代。

目前,张家口市中心城区、纯电动公交车76辆, 成为全国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行数量最多、 最稳定的城市之一。现已建成加氢站4座、 充电站360座、 充电桩5600余个。

为确保氢燃料车、纯电动车的使用, 张家口市正按计划布局建设加氢站、充电桩等配套设施。今年计划新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1200个,2022年冬奥会前建成加氢站16座。预计到今年年底,张家口市的制氢能力可达到每天22吨,为冬奥会提供绿色能源、绿色交通。

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郭静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