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弘扬“塞罕坝精神” 构筑新时代绿色长城
来源: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9-15 | 1165 次浏览 | 分享到:

弘扬“塞罕坝精神” 构筑新时代绿色长城

——三北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重要讲话精神

  三北局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方案,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为进一步推动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连日来,三北局通过党组成员带头领着学、处级干部深入研讨学、普通干部广泛交流学等形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辐射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做到干部职工全覆盖,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建功新时代,筑牢北疆绿色长城,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奠定坚定的生态基础。

  三北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积极协调召开了三北工程总体规划修编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并完善了三北总规和六期工程规划。同时,积极推进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从地方调任优秀干部和把年轻干部任用到主要业务岗位的方式,不断充实干部队伍和优化干部结构。紧密结合干部职工需求,在院区内修建电动车充电车棚,为干部职工解决了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

  三北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塞罕坝机械林场重要讲话精神同指导工作实践联系起来,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科学绿化的指导意见》为契机,成立科学绿化专班,制定了任务分工方案,启动了三北工程科学绿化试点县工作,确保贯彻落实落地见效。同时,以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打赢国土绿化三北攻坚战为目标,制定了《三北地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行动方案》,重点开展创新发展行动、质量精准提升行动、系统治理行动和再造若干个“塞罕坝”行动等四大行动,全面推动新时代三北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