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四川省林草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2-19 | 6402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2月19日讯  按照四川省委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2月7日,四川省林草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顾斌、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刘光俊等到会指导,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管理局局长刘宏葆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参加会议,局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办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刘宏葆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顾斌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聚焦、程序规范,自我剖析到位、批评帮助真诚、整改措施务实,体现了相关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班子的政治建设,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班子的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领悟,不断实践,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更加讲政治的态度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班子要担负好主体责任,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牢牢抓住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这个牛鼻子,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管党治党的全过程,持续巩固总体向好的政治生态。三是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更高质量的监督护航高质量的发展。要强化直属单位经营性资产管理、三公经费管理等工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强化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在防控风险堵塞监管漏洞上下功夫,严防涉林惠农项目资金领域违纪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注重发挥机关纪委以及局下属单位内设纪委的作用,配齐、配强人员力量,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保障机关纪委切实有效履行好协助局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四是注重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以更加系统的思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增强系统观念和系统思维,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把自我剖析问题的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提出整改方案,持续用力,斗争碰硬,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

  刘宏葆代表班子表示,局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快推动四川林业和草原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当示范、做表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二是学思践悟新思想,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做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持续用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三是勇于担当抓落实,在落实决策部署上当示范、做表率。始终保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和若尔盖国家公园建设,推动四川林业和草原高质量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央省委重大战略部署,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带头落实好全省林草防灭火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火灾和人员伤亡,坚决打赢2021年森林草原防火的翻身仗、攻坚战。四是驰而不息改作风,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当示范、做表率。坚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留住清白、留下正气、留好形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主动接受监督,带头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浩然正气和政治本色。五是心无旁骛出实招,在不折不扣整改上当示范、做表率。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整改到位。把问题整改与之前巡视反馈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推动今年工作结合起来,发扬革命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成果。(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