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1-19 | 2341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19日讯  1月14日,甘肃省林草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尚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郑克贤主持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崔福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葆华,大熊猫祁连山国家公园甘肃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高建玉出席会议。

  局系统12名党组织书记在大会述职,其他34名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会议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评议。

  宋尚有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构筑疫情防控林草防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林草事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政治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培育行业新风,以“四抓两整治”和“一活动两行动”为主要抓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宋尚有强调,党组织书记是一个单位、一个支部的主心骨、顶梁柱,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管好干部带好队伍,以发展激励担当、用事业凝聚人心,带领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中去。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二要在加强党的理论武装上带好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为本单位、本支部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带好头。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集体领导,充分发挥好党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四要在转作风守纪律上带好头。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廉洁治家,带头反对特权。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加快形成长效机制。五要在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上带好头。注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部署党建工作注重强化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导向,促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推动、深度融合。六要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带好头。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认真落实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郑克贤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各单位党建工作,切实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抓紧抓好、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改落实,强化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的运用,特别要把局主要领导点评出的问题意见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切入点,逐条分析、精准发力、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创新工作方法,盘活党建载体,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督促检查,认真落实月考核、季通报、半年总结、年终考核的工作考核机制,加大对落实党建责任情况的日常督导检查力度,发展问题,推动党建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以视频+陇政钉形式召开。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驻省林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直在兰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生态办、后勤中心、防火预警中心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局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其他党员干部通过陇政钉收听收看会议。(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