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合肥专员办安排部署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合肥专员办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1-18 | 1647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18日讯  近日,合肥专员办召开党组会议,对开展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部署。办党组书记、专员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专员潘虹、张旗和有关处负责同志参加。

  李军强调,一定要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讲政治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领会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敢担当,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切实讲政治贯穿全办各项工作全过程。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履职之本。要强化“既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意识,保证履职方向、坚持群众路线、实现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是领导一切的等多个方面,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林草资源监督、濒危物种进出口履约管理工作职责,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作贡献。二要把知责明责作为履职之基。要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构筑新职能,履行新使命,创造新作为,全力负责监督好安徽、山东两省森林、林地、湿地、草原、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进出口管理以及长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等相关工作。三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之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监督。加强局党组决策部署、局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深入实施“I+N”行动计划,跳出林草看林草,克服传统思维和惯性思维,善于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用大格局、新思维迎接新挑战、新任务。四要把严于律己、加强监督执纪作为履职之要。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加强道德修养,坚持廉洁治家,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拧得“发条”。开展经常性全覆盖的监督检查,充分运用好党内监督执纪“第一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五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履职之根。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政治责任,以良好的作风和过硬的素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以积极的努力履行好党员干部的责任,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会议讨论研究了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并梳理了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情况。(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