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APPLICATION FORM
活动报名
立即提交
ACTIVITY
报名热线
010-64201903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4绿桥、绿色长征启动暨首届青年绿色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举办
来源: | 作者: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 发布时间: 2024-04-15 | 120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扩大“雄安青智汇”青年创新创业部落、雄安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建设成果,由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与北京林业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青年绿色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已圆满结束,并于4月14日在雄安新区召开“美丽中国·青春行动”2024绿桥、绿色长征启动暨首届青年绿色科技创新大赛颁奖活动。


 


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张冬,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杨波,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侯贵松,河北省委雄安办副主任耿峰,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门扬,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全国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中心主任王洪元,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安黎哲等领导出席活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部门领导,支持合作企业代表,大赛参赛选手代表,青年环保志愿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活动在央视频客户端、北京林业大学官方视频号等媒体平台同步直播,累计上万人次在线上观看互动。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孟语凡主持。

 

活动上,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张冬指出,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引领青少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希望广大青年深入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教育,提升服务绿色发展大局贡献度,深化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载体,讲好建设美丽中国的青春故事,全力谱写美丽中国建设新篇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副主任杨波强调,建设美丽中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我国林草事业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他肯定了以北林学生为代表的青年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并对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弘扬绿色生态文化,将美丽中国“播”进心中。二是践行绿色低碳生活,让生态文明“行”在身边。三是深化绿色科技创新,让创新成果“走”在前列。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门扬表示,七年来,随着雄安新区的“拔节生长”,一幅蓝绿交织、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优美画卷正在徐徐铺展,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雏形初显,正逐步焕发出“未来之城”“绿色之城”的独特魅力。未来,雄安新区将继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多创新创业的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