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植树节·学雷锋· 种植双碳林·312工程” 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3-15 | 3402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由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主办、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双碳经济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农影全媒体中心、《绿色中国》杂志社等单位支持的“植树节·学雷锋· 种植双碳林·312工程”活动在北京顺利启动。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旨在引导社会各界树立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将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与发展产业相结合,营造出人人参与绿化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打好基础。“312工程暨向全国300个县,捐1万棵树,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活动现场)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候选副会长胡恒洋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始终以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宣传贯彻改善生态、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提高全民族的生态环保意识为宗旨,坚持不懈地推进城市、乡村、重大工程绿化,防止土地沙漠化和水土流失、促进生态农业、生物质能源发展,协会致力于积极推动绿色发展理念的贯彻执行,全方面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候选副会长胡恒洋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刘晓峰主席强调,植树造林是增加森林资源的主要途径,是生态修复的重要措施,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都要认植、认养、认管一片林,自觉成为绿化山川、绿化城市、绿化乡村的参与者、践行者,让植树造林成为全民参与的共同行动。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原副书记陈存根,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陈俊宏,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等领导、专家发表了主旨演讲。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陈存根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坚、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宋志强等领导共同参与了312工程的启动仪式。



312工程启动仪式)

多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植树造林,国土绿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八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多次强调,众人植树树成林,我们这一代人就是要用自己的努力造福子孙后代;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踏踏实实抓好绿化工程,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发展绿色经济,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习总书记用精辟的言语和务实的行动诠释了绿化祖国,改善生态,人人有责;阐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造绿开始的雷锋精神永不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