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构建大生态循环农业 首届中国数智农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昆明召开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11-24 | 4038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0日-21日,由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主办的以“数字中国、产业互联、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0中国数智农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暨农工商合作峰会在昆明举行,论坛主旨为深入研讨数字化生态循环农业产业互联平台的应用与创新发展,共享数字经济浪潮中数智化农业产业发展成果。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始终把促进生态农业建设做为协会的重点工作之一,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在农业领域的不断创新必将推动农业经济及农业产业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致开幕词

论坛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致开幕词,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论坛主席何丕洁致欢迎词,并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原农业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毕美家,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原副主任戴公兴,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贾广东,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分别做了主旨演讲,深入探讨了农业种植变革,农技服务变革,农资供给变革,数字化修复、改良土壤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对数智农业产业互联的背景、思路、重大意义、合作与发展前景以及数智农业产业互联合作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详细阐述,及时向参会人员及农业企业传递政策信息,为农业经济发展指明方向。



2020中国数智农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同与会领导共同探讨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在互联网信息技术发展的背景下,农业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农业企业家需要的政府支持,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如何发挥好企业与政府的桥梁作用,以最有效的方式加强政府与农业企业的沟通,并助力企业之间准确找到最佳契合点,开展双方及多方合作,为中国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化发展贡献协会力量!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宣传贯彻改善生态促进生态农业建设的宗旨,开展多种形式的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此次论坛所提出的加强数智农业上下游全产业链条各主体方合作的工作思路,同绿促会一直倡导的生态农业建设可以很好的结合,实现保护生态与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对数智农业产业互联合作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协会将紧跟国家步伐,从生态环保、科技创新、农业经济发展的全角度出发,做好协会工作,同政府、农业企业共同努力构建大生态循环农业,实现大健康、促进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