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长江中游湿地保护修复国家创新联盟获批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8-11 | 1223 次浏览 | 分享到:

长江中游湿地保护修复国家创新联盟日前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准筹建。

创新联盟由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牵头,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总站、保绿丰(湖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湖南省林业科学院、江西省林业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等15家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联合申报。

创新联盟拟针对长江中游湿地保护修复与产业发展等实际需求,瞄准长江中游湿地建设的战略性和关键性技术,逐步形成湿地修复建设与功能提升技术体系,探索建立长效共赢的管理和合作机制,并通过研究示范、成果应用与转化,促进长江中游湿地环境稳定向好发展,实现湿地生态安全防护、功能提升目标。

长江中游湿地涵盖江汉平原湖泊湿地群、三峡丹江口库区湿地、鄂西山地泥炭沼泽湿地,洞庭湖、洪湖等著名湖泊位于该区域,是我国最具有代表性的河湖湿地地区,以长江中游为主的“长江及其周围湖群”是世界自然基金会所确定的具有全球意义的生态区之一,是长江经济带的生态命脉,维系着长江流域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赵辉 陈晓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