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资讯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河北北戴河滨海湿地生态状况调查正式启动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2-06-13 | 1106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由河北北戴河湿地、河北省秦皇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联合开展的“2022年北戴河滨海湿地鸟类调查第2季”暨“北戴河滨海湿地生态状况调查”正式启动。此次调查围绕北戴河周边滨海湿地鸟类的种群、数量等参数,对标对表《滨海湿地鸟类监测技术规程(试行)》的相关要求,共计在监测区域内发现鸟类34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1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3种。

此次联合调查作为北戴河滨海湿地生态状况调查的分部内容,分别在山海关石河南岛、北戴河鸽子窝、北戴河新区七里海3个调查区域进行寻找和观测,详细记录鸟类种群、生境等数据资料。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黄嘴白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半蹼鹬、白腰杓鹬、小杓鹬均有发现。

此次联合调查初步掌握了北戴河滨海湿地内鸟类的物种组成、种群数量、分布现状及其栖息环境,初步了解了相关鸟种的种群动态及个体活动,为该区域鸟类保护及其栖息地环境的修复和恢复工作奠定基础,使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徙的研究更加完整,也为河北省濒危鸟类保护工作和国际鸟类迁徙研究提供了数据支撑,对后续进行水鸟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及多样性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