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资讯
APPLICATION FORM
活动报名
立即提交
ACTIVITY
报名热线
010-64201903
弘扬企业家精神,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第四届新时代农林企业家大会在京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4-29 | 722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4月24日由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新时代农林企业家大会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袁纯清(左5)、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巨禄(右4)

与参会企业代表合影



第四届新时代农林企业家大会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大会并致辞,“十四五”时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要聚集更多资源要素,发掘更多功能价值,丰富更多业态类型,形成城乡要素顺畅流动、产业优势互补、市场有效对接格局,乡村振兴的基础才牢固。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为大会致开幕词



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王巨禄讲话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黑龙江省政协原主席王巨禄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解决"三农"问题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振伟讲话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振伟强调,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坚持以工业化的理念和思维抓农业现代化,突出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规模化、集群化、专业化、产业化,做优农业品种品质品牌,深挖产业背后的逻辑和故事,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讲话

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以做好国际可持续标准的谈判,努力争取按期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为主题,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及考验,为企业更好的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思路。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闵庆文讲话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金文成讲话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副司长李玉印讲话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菅宁红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