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展示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油茶加工综合利用项目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09-01 | 3715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大力发展生物质能源方面,除了重庆万州地区,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还在湖南临澧开展了《临澧25万亩低产林改造及2万吨油茶加工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作为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的一项公益性事业,以促进临澧县生态建设和农民增收为目的,由下属会员单位临澧宏林伟业绿色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具体实施。项目建成后,建设700亩油茶良种繁育基地,早产优质种苗500万株,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油茶良种种质供应基地和良种苗木繁殖基地;改造建成20万亩油茶高效培产业化示范基地,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油茶低产林改造和示范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油茶产业化种植基地,建设达到设计生产年份(经济成熟)年生产茶油2万吨和生产饲料,茶皂素+茶油深加工龙头企业,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菜油加工和综合利用能力最强的油茶产业化加工基地。


   该项目在2008年8月至2009年,在修梅镇、文家乡、四新岗镇己完成5000亩低产林改造示范基地,同时并与1500户农户签定茶籽回收合同。育苗基地在四新岗已造址400亩,并已改造成梯田样式,水、电、路己三通,加工厂在临澧经济开发区已经征地110亩,现已完成平场、土建与工艺设计、桩基础工程己完成80%,争取在2011年底建成投产,为国家油茶产业开发提供示范样板,为洞庭湖生态建设产业化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达到生态增效,农民增收,地方经济发展的多赢目的。

   作为联合性的公益组织,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正积极的在与能够实施营造能源林的省份和地区大力开展生物质能源基地建设工作,希望通过生物质能源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为促进生态增效、农民增收、地方经济发展,达到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建设生态化作出贡献。

    “峻极之山,非一石所成;凌云之榭,非一木所构‘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愿效仿愚公移山之志,成就妙造自然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