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展示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南水北调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09-01 | 4338 次浏览 | 分享到:
南水北调
     南水北调是国家的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性资源调配,堪称世界之最,而与之相配套的生态建设则是具有根本意义的资源保护,其规模浩大,不失为惊世之作。如今长江跨越黄河,以其一江清水、三渠清流、入注北京,其宏伟蓝图所昭示的长江对于文明、对于祖国、对于首都、对于人民大众的巨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不可估量。“问渠哪得清如许,惟有源头活水来”——当一江清水经久不息地出现在首都北京的街头巷尾的时候,我们理应首先感恩于绿化所带给我们生命的力量。在工程实施的同时,搞好库区周边、沿线两侧生态建设及水源保护已成当务之急。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于2005年底开始对南水北调沿线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考察、调研,特别是针对沿线的生态环境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了解,获取了大量的信息,发现了许多有待解决的问题。至此,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南水北调绿化系统工程,并设立了南水北调绿化专项基金,该系统工程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