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重大沙尘暴灾害应急预案》(修订稿)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规划院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2-02 | 2247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2月22日讯  12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北京组织召开《重大沙尘暴灾害应急预案》(修订稿)专家评审会。来自应急、气象、生态和防沙治沙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对《预案》进行了评审,听取了规划院关于《预案》修订情况的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预案》指导思想明确、依据充分、程序规范、操作可行,一致同意《预案》通过评审。
  根据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相关部门职能变化,规划院对2005年版《预案》进行了修订,国家林草局荒漠司对应急工作流程和机构职能分工进行了具体指导。修订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既适应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求,又充分借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做法,更重要的是吸纳了十余年来重大沙尘暴灾害应急管理工作的经验。
  修订后的《预案》明确了工作原则,健全了组织指挥体系,优化了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和应急响应流程,提出了系统的保障措施、事件分级标准和响应分级标准,内容系统,科学合理,能够适应新时代重大沙尘暴灾害应急管理工作需要,符合当前国家应对突发事件工作的重大需求,对科学有效应对重大沙尘暴灾害、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孔祥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