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2020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12-29 | 309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于2020年12月27日在中国西安召开,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作为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出席论坛,持续传播生态文明和绿色中国理念,倡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绿色发展是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根本之策,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精神,以“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大力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0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于2020年12月27日在中国西安召开,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作为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出席论坛,持续传播生态文明和绿色中国理念,倡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2020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

2020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会试现场

2020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指导单位—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

绿色发展关系着全人类的福祉和未来,也孕育着世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自“十三五”起,在绿色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力度之大前所未有,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深入推进,污染防治阶段性目标顺利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总体在改善,“十四五”规划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目标。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紧跟国家步伐,以国家绿色生态发展的政策为指导,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贯彻改善生态、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以提高全民族的生态环保意识为协会责任,坚持不懈的推进造林绿化,防止土地沙漠化,防止水土流失,促进生态农业建设,进行生态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国际间合作,发挥政府与社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2020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座谈会

2020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的召开,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沿黄九省区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我国西部地区自然资源、环境资源丰富,绿色经济发展优势显著,近几年在国家绿色生态政策的推动下,数字经济、清洁能源、特色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等绿色生态产业体系逐步完善,一体化经济产业态势发展明显,此次论坛深入探讨了今后西部经济产业创新升级方向,以及区域统筹规划、协调发展等思路,努力实现资源互补,结构优化等目标,把握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的重要战略机遇!

近年,我国的生态环境虽然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生态文明建设依旧任重道远,希望更多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环保有志之士同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一起珍爱地球家园,善待我们脚下的土地,感恩大自然的馈赠,共同为建设“生态中国,绿色中国”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