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荒漠司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部署
来源:荒漠司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11-20 | 2308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120日讯  11月17日,荒漠司召开全体会议,继续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认识、谈体会,并结合学习对今后一个时期的荒漠化防治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建议》全面总结了“十三五”发展成就,科学谋划了“十四五”发展的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系统学习《建议》,在学习中领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胸怀大势,站位全局,面向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推进新时期荒漠化防治工作。

  结合当前实际,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荒漠化防治工作。一是要科学谋篇布局。以摸清底数为基础,把准问题、找准定位、明确思路,要开门搞规划,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全国防沙治沙规划(2021-2035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强化科学防治。探索开展年度监测,增强监测、核查工作的辅助决策功能,加强荒漠化防治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战略研究,探索开展荒漠化、石漠化治理相关前瞻性研究,创新沙尘暴应急工作理念和思路。三是要深化履约与国际合作。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荒漠化履约工作,结合国家战略,开辟荒漠化防治国际合作新路径,以更实举措推进“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倡议落地。四是要加快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建设。既要做好《防沙治沙法》修法前期准备工作,推进修法进程,又要加快完善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规模化治沙试点项目等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防治效能。五是要强化能力建设。要继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增加知识储备,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荒漠化防治队伍。(荒漠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