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以饱满精神状态推动重点工作出成果
来源: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10-11 | 376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绿色时报评论员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国家林草局党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习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在学习上跟进、认识上跟进、行动上跟进。正值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结束,第二轮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正在进行,国家林草局党组将巡视和督察整改当作重要的发展契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推动重点工作出成果。

  精神状态是一个时代的风向标。机关干部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树立正确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最关键的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要对新形势新格局有新的认识,不能身子迈在新时代,脑子还停留在旧时代。要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始终保持与时俱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一要跳出小我,树立大局观。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自然生态系统是一个有机整体,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牵一发而动全身,相关管理部门要共同谋划,齐抓共管。国家林草局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要有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胸怀,站在国家立场,从大局出发,按照自然资源“两统一”要求,用“一盘棋”的思维认清和把握大局、认识和研究问题,增强工作的协同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走好自然生态资源科学保护与修复的全盘棋。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要坚决摒弃工作过程中的守旧观念、守常思维、守成思想,不能沉浸在以往取得的成绩中故步自封,要始终树立问题意识和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要有发现问题的敏锐,直面问题的担当,分析问题的智慧,更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复杂问题中把握事物的规律性,从苗头问题中发现事物的趋势性,从偶然问题中揭示事物的必然性,以不见效不收手、不解决不销账的精神,破解林草工作发展中存在的症结。

  三要落实巡视整改“四个融入”的要求,推动重点工作出成果。按照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的要求,以巡视整改提升工作状态。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紧扣国家林草局核心职能和重点工作,推动国家公园体制建立、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科学绿化、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国家林草局已成立由局领导带队、整合各部门优势力量的12个重点工作专班,针对全局12项重点工作实行合力攻坚,挂图作战,力争干一件成一件。

  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要树立三个标准。一是担当作为。领导干部要敢担当、善作为,冲在前、干在前,精心谋事、潜心干事,这是强烈事业心的体现,也是良好精神状态的体现。二是创新创造。“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要不断提升创新思维能力,不能凭经验、循旧历,要不断探索新路径、开创新局面,激发新活力、凝聚新动力。三是争先创优。饱满工作状态要有争创一流的自信心和精气神,将塞罕坝精神、右玉精神、八步沙精神作为心中的丰碑、行动的指南,始终充满追求卓越、勇立潮头的拼劲闯劲。

  我们各级领导干部应时刻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秉持“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情操,坚定“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立场,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品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林草工作不断上新台阶、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