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动态
当前位置: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在沪召开
来源:三峡小微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0-09-09 | 370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三峡集团领受开发者联盟首任轮值执行长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在沪召开

  本网讯(王磊)8月26日上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一体化示范区开发者联盟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向联盟首任轮值执行长三峡集团授牌,三峡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王琳领受牌匾,并在大会主论坛发表题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演讲,三峡集团领导杨省世、孙志禹出席会议。

视频摄制:王磊 汤伟 陈旋 崔徐波 马冠朴

本文图片除资料图片外均由王磊拍摄

资料图片

  王琳在演讲中表示,本届大会以“跨域一体、绿色共生”为主题,倡导跨区域一体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今天,三峡集团正在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新发展思路的引领下砥砺前行,贡献更强绿色力量,“跨域一体、绿色共生”已成为三峡集团的文化基因、融入三峡集团的发展历程,也是三峡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建设一体化示范区是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有利于集中彰显长三角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率先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下一步,三峡集团将履行好联盟执行长职责,积极打造一体化示范区创新发展成果展示的窗口、资源智慧共享的平台;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关系,支持示范区建设;将充分利用长江大保护两年多来取得的新成效新成果,与长三角区域各方共同探索示范区新模式新机制,总结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一体化创新共建成果。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自去年11月一体化示范区揭牌以来,各类市场主体、专业机构高度关注示范区建设。为凝聚社会各界智慧赋能示范区建设,示范区执委会联合上海青浦区、江苏苏州市吴江区、浙江嘉善县共同主办开发者大会,由三峡集团等8家单位共同承办。大会还举行了嘉宾主旨演讲、江南水乡客厅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启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等一系列活动,并设置了4个分论坛。

一组海报带你认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首任轮值执行长三峡集团

海报制作: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