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国家林草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启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4-25 | 2241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局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部署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好成绩、好作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指出,国家林草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还很艰巨繁重。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对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深刻警醒、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领导带头,采取过硬举措,聚焦重点领域深化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问题,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压紧夯实。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纪检机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推动完善制度建设,聚焦“关键少数”,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的难题。要深入挖掘和弘扬林草系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积极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坚决贯彻“四个融入”的要求,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走深走实。持续推进内部巡视审计全覆盖,着力提高内部巡视审计质量,加强纪检、财务、人事部门的协调联动。强化自我约束,严守廉洁从政底线,提高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始终保持良好心态,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树立公道正派的选人用人导向。主动接受驻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加强与驻部纪检监察组联络沟通,及时主动通报情况,积极配合开展工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国家林草局启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旨在切实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从4月16日持续至6月15日,分为动员部署、警示教育、自查自纠、监督查处4个阶段。国家林草局已成立工作专班,将对重点单位进行调研督导、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坚持从严从重顶格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