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国际竹藤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国际竹藤中心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3-23 | 1615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7日,国际竹藤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和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关于生态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林草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为林草工作明确了更重更高的任务目标,作为林草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中心要认真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结合林草重点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融会贯通,狠抓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深刻阐释了新发展阶段的特征,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和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体系完整清晰,是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中心作为竹藤科研国家队,要把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项长期目标,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论述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中心的科技创新、科技推广、国际合作、技术培训等各项工作上,为竹藤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推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高新技术应用解决竹藤科技创新的“卡脖子”问题,切实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实际工作。要创新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壮大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要求,中心各部门、各党支部(总支)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林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