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学习
立即提交
010-64201903
报名热线
活动报名
ACTIVITY
APPLICATION FORM
黑龙江省林草局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 作者:绿促会 | 发布时间: 2021-02-23 | 1774 次浏览 |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2月23日讯  2月19日,黑龙江省林草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等一系列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

  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旭,省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清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草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林草局副局长时永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省林草局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十三五”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全局干事创业的向心力不断增强;突出思想建设,发挥党组理论学习成效、突出理论学习示范作用、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全局初心使命的感召力不断增强;突出制度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管理考核,全局发展为要的凝聚力显著增强;突出纪律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加大执纪力度、强化作风转变,全局奋发有为的战斗力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对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做好6个方面工作。要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政治监督,防范化解思想涣散、纪律松弛等各类风险,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精神落到实处。要深入落实“三不一体”的体制机制,持续强化制度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锲而不舍整治“四风”、建立为基层减负的常态化机制、继续深化机关干部作风整顿,以加强干部的能力建设和提振精气神为重点,努力打造一支能够适应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干部队伍。要围绕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开展专项整治,对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坚决查处,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对全系统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启动开展对直属单位的政治巡察、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制度落实情况的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在推动落实中使制度真正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建立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坚持好干部标准,不搞平衡照顾、不搞论资排辈、不唯年龄、不唯学历,统筹合力使用好各年龄段干部,让那些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有用武之地。(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